怎么算运气好呢
如果正好赶上了一班地铁
如果开车一路绿灯
如果点了菜上的特别快
如果工作都恰巧在下班前全部做完
如果下雨天找到了伞

反反复复絮絮叨叨
一共也就这么几件看起来勇敢的事儿
懦弱又胆小
又急于晃着小旗宣扬自己的善良无害
你来相信我吧
为我开脱 为我辩护
宽容我的骄傲 又捧起我的怯懦
我接着躲进我的无辜世界

说实在的 无害是真的
自私贪婪和狂妄也是真的
不过是害怕
不是恐惧 只是单纯地怕

那么矛盾 该怎么解释


小时候的流行歌
是傻 也是简单 简单挺好的 重复挺好的
有一天变成了明烈阳光下的背景音乐
伴随气温 味道
挑选记忆里相似的场景
好给自己一个理由不去忘记

说到记忆 真是微妙的东西
凌晨五点的牛肉面 火车站 小喷泉
昏暗灯光下的小汤勺
装满玩具的房间 和金色丝绸大兔子
写数学作业用的尺子套装
清早的集市 满地啤酒瓶和炸带鱼的夜市
圣诞节的平安果和枣红色的自行车
1500米的操场 运动会的号码牌
从创刊开始就一期不落的杂志 和作文里的金丝鸟

一直都不是最好的那一个
我怎么会不知道呢

命运就是一个圈

我还没见过真正的秋天
北美的秋天就很宽容 给了足够的时间
都是喜人的植物
四处是落叶
降温的过程很温柔
公园里跑跳的少年和幼童
毛衣被烘干的味道
不是寒冷 甚至偶尔还偶尔有温暖的天气
就像洒了星星点点的希望
Fall比Autumn更耐人寻味
是喜欢美 还是喜欢挣扎?


在最寒冷前的温婉 真让人受不了

差点儿就让你以为

一切都不会走了

这种“差点儿”
就像酒精纠缠着理智和感官系统一样
麻痹 遮掩 隐藏
如此美好 洒脱
夹杂着隐约的惴惴不安
抵触
和无奈的认命

太美好

宁愿就不要了

评论
 
 
 
 
 
 
 
 
 
© A.Dianna | Powered by LOFTER